Mobile Button

舒天縱

生命鬥士

2011年4月29日 北宜公路上的一場車禍,讓天縱脊髓損傷,從此半身癱瘓,再也不能站立行走,身高原本180公分的天縱,現在眼前的高度只剩110公分,那年他才36歲,連原本預定的婚禮也因為受傷取消。

「坐輪椅不方便逛超市、百貨公司,放在比較高的東西就拿不到」他表示:輪椅族在生活上多少有些麻煩例如,有些餐廳內設有階梯「即使只一、兩階,對我們就是寸步難行」自己坐在輪椅上,處處總是要去麻煩別人,這種心情真的是非常難受。

 

 

受傷車禍後,下半身癱瘓,一直想要再站起來,直到遇見FREE Walk讓天縱再一次重新站立行走。天縱提到第一次穿上FREE Walk自由行走的感覺,他說,「一想到從此不用再仰望別人,而可以平視,那種喜樂,讓人忍不住連眼淚都掉了下來。」天縱爸爸說:天縱比我想像中要堅強我也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他站起來,也許是上天給她一個磨練,給他一個機會,讓他可以在這社會上面做出一些對人類對傷友服務貢獻,我很慶幸,也很感激。

FREE Walk 最主要透過髖關節及膝關節的動力輔助,降低傷友坐、站、行走與轉位時的能量消耗,解決傳統輔具極為耗費手臂力量的缺點。此款輔具能讓傷友自行完成穿脫,更符合實際的需求。經過團隊努力,現在FREE Walk已通過上市許可,希望能讓傷友在移動時多一種選擇。

 

F
R
E
E
B
I
O
N
I
C
S